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23日下午,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干部培训会,邀请石家庄市委原宣传部长孙万勇做客马克思主义大讲堂,以《西柏坡精神的历史地位与时代价值》为题作报告。报告会由组织部部长付建军主持,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专兼职辅导员聆听本次报告。

孙万勇用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史料,系统讲述党中央选址西柏坡的历史背景,回顾党中央在西柏坡创造的伟大成就,重温了西柏坡精神的形成,强调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伟大斗争实践的结晶,具有丰富内涵、特殊品质和宝贵的时代价值。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要深刻理解把握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主动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变化,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孙万勇,曾任中共正定县委书记,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共河北省委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现为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同济大学中国精神大讲堂特邀专家、河北经贸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在党政机关主持宣传、新闻传播工作,多年致力历史文化、西柏坡精神研究,主要著述有《品读西柏坡》《品读石家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实录》《石家庄通史》《璀璨时空》《正定》《难忘的常山岁月》等。

(供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