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古代基层治理方式的变迁及其近代化转型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3日,由学报编辑部主任谷更有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古代基层治理方式的变迁及其近代化转型研究”(20&ZD216)开题论证会在学报编辑部会议室召开。此次论证会采取线上形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山西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七位专家组成课题论证评议组。

论证会首先听取课题组首席专家所作的开题报告。谷更有教授从选题的学术依据、研究状况、学术价值、课题框架和重点难点等五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组专家代表河北省社会科院冯金忠研究员、董琳博士,天津理工大学杨莲霞教授,河北北方学院薛志清教授、周口师范学院王文兵副教授等作了补充发言。

专家评议组,认真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对课题研究中的理论创建、结构安排、研究视野、实际步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点评和指导,同时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评议组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认为该课题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一致通过项目开题,同意课题按计划继续开展研究。

首席专家谷更有教授对各位专家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衷心感谢,项目组接下来将认真研读和领会专家建议,完善核心概念界定,拓宽研究视野,突破关键问题,力争产生对学术具有推动价值的重要成果。

(供稿:学报编辑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