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开展《长津湖》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4

10月3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电影院开展“礼赞建党百年伟业 讴歌抗美援朝精神——观影《长津湖》”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在观影现场,影片中气势恢宏的战斗场景、催人泪下的牺牲精神、崇高深厚的家国情怀触动了观影的每一位师生。电影结束后,不少师生仍然沉浸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感人至深的战友情谊中无法“出戏”,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此次观影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沉浸体悟式主题党课。观影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以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担负起教育强国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