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代表队在2021年“民族团结杯”河北省民族健身操比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2021年“民族团结杯”河北省民族健身操比赛在秦皇岛市圆满落下帷幕。河北师范大学民族健身操队代表石家庄市参赛,一举包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项金牌,同时还荣获大会组委会颁发的“最佳表演奖”、“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从2021年年初起,受石家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委托,我校健身操队高度重视,及早着手,认真谋划,克服疫情等各种不利影响,积极备战。在石家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体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王淑英,赵丽娜两位老师科学合理地安排赛前训练、赛前动员等各项准备工作。队员们夜以继日训练,为大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比赛中,我校民族健身操队奋勇拼搏,过关斩将,彰显体育学子勇于担当、积极向上、不断奋斗的良好风貌,赢得了对手尊重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石家庄市民族体育事业发展再添荣光。

本次成绩的取得,进一步促进了石家庄市民族健身操项目的普及和发展,这对于传承弘扬省会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各民族文化互鉴互融,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必将起到巨大促进作用。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秦皇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秦皇岛市体育局承办。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河北体院共14支队伍300多名运动员参赛。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