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教师主编教材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北京召开。我校王玉平教授参与主编的《义务教育教科书道德与法治一年级至九年级》(五下)获全国优秀教材(基础教育类)特等奖,徐福厚教授主编的《义务教育教科书美术三年级》《义务教育教科书美术五年级》分获全国优秀教材(基础教育类)一、二等奖,张志增研究员任副主编的《语文(基础模板)下册》(第四版)获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一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本次评选共授予1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20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789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授予99个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00名同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我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严格审核教材编写、修订、选用,严把教材进课堂的政治关,鼓励教师编写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品教材。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材建设力度,发挥优秀教材、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升教材建设整体水平。全校教师要以获奖教师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