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校友会、基金会走访校友王玉立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8日,校友会、基金会许晓云、高林、《校友通讯》编辑赵振军一行三人赴石家庄卷烟厂,走访校友王玉立总经理。

王玉立校友自2018年3月担任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党委书记、总经理以来,始终对品专注、对质虔诚,带领企业在打造“荷花智造基地”的征程中大步向前。她敢想敢干,多次深入生产现场、技改一线开展调研,掌握一手信息,在她的带动下,工厂上下将“一丝一支,尽善尽美”的质量理念融入“荷花”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2018年、2019年、2020年,“钻石”(荷花)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卷烟产品质量监督市场抽查中综合得分连续获得第1名;“钻石”(软荷花)在行业质量抽检中综合质量得分位列同价位卷烟第1名;“钻石”(软绿)获得行业二类烟质量得分第1名。石家庄卷烟厂被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授予“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称号。2020年,“荷花”系列覆盖全国33个省级市场,省外市场销量占比达86%。良好的发展局面和社会形象,使“荷花”成为河北烟草工业一张靓丽的“名片”。王玉立也在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打造这张“名片”的过程中,她和同事们用行动不断诠释着兴企报国的情怀。

王玉立谦虚地说:“党和国家给了我太多的荣誉,作为党培养的干部,只是在尽一个党员应有的社会责任。感恩母校对我的培养,没有母校就没有我的今天,是母校‘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赋予了我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力量。希望自己所带领的荷花基金会能跟母校基金会建立联系,在扶弱济困、关爱空巢老人等方面深度合作,为母校的发展和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

王玉立,我校199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友,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现任河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河北白沙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河北省荷花基金会理事长。先后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工作者、石家庄市改革开放40周年“工业铸魂”优秀企业家、石家庄市十大骨干型企业家等称号。2019年荣获石家庄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先进个人、河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供稿:校友会  基金会;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