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1-10-21

外国语学院持续狠抓学生就业,从暑期开始就周密谋划实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紧紧围绕毕业生就业动员、就业意向摸底、就业精准帮扶等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分层分类引导的方式,全力推进就业工作。

一、 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郁就业氛围

为激发学生就业动力,提高学生就业热情,学工队伍自暑假开始对毕业生进行全面就业动员。逐个班级召开动员会,分析就业形势,开展就业个性化问诊,实时推送就业信息,实时发布就业喜报,营造浓郁就业氛围。

二、 摸底就业意向,建立就业工作台账

为向毕业生提供精准帮扶,对毕业生进行分层分类指导。毕业年级辅导员8月底开始首轮就业摸底,10月上旬又进行二轮摸底,梳理了涵盖就业意向、就业目标地区、岗位类型等信息的就业意愿清单,建立了“一生一档”的就业档案,制定并不断完善就业工作台账。

三、 提供精准帮扶,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根据学生就业意愿,学院针对性开展精准帮扶。将考公、考研、考编、进学校、进企业等各类意愿的同学,分别建立群组,设立就业信息员,针对性搜集并推送就业信息。针对有就业意向的学生,学工队伍逐个进行简历诊断,每天为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每周深入宿舍与同学交谈,扎实开展精准帮扶。针对考研学生,邀请考研成功学长进行考研经验交流,组织学院领导、老师录制视频为考研学生加油打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暖心送热水”服务,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

近日,学院分别召开本科、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抓住“金九银十”就业良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作就业讲座。他从“应届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双减政策对师范生就业影响较大”等方面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号召同学们“看形势、担责任、亮勇气,抓机遇、见行动、早签约”,以实际行动完成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毕业季已至,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就业工作,继续着力从就业技能提升、生涯咨询指导、就业市场拓展等多方面下功夫,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