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与我校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有关通知,要求各高校围绕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组织共建支部在今年内至少开展1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知下发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从学院专业实际出发,组织本科生党支部与我校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开展了以“擘画时代大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10月14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5名学生代表在辅导员高喆老师的带领下乘火车赴张家口市宣化区,经过七个多小时的奔波,来到了宣化区黄家梁村,经过短暂的休整,实践队员便来到村民广场,投入到美丽乡村主题墙绘创作。主题创作师生结合设计图稿和墙面的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完善整体构图和具体细节,10月16日,宣化黄家梁村气温骤降,最低气温接近-15℃,师生在寒风中描画勾勒,依然专注于画面的每一个细节,展现出了师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16日下午,在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党委负责人程长虹、党委副书记陈思、美术学系副主任王凯来到黄家梁村看望慰问创作师生,与同学们一起与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当地村两委班子进行交流座谈并实地走访村内主要街道和改造项目,共同感受我校帮扶村脱贫出列后“旧貌换新颜”的巨大变化,学习师大扶贫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力量,为今后工作和生活积累宝贵财富。21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大好河山、乡村振兴三幅作品完美呈现,受到驻村工作队和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从2014年开始,国家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将继续探索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师生支部共建、合作建立写生基地等形式,发扬师大扶贫精神,凝聚学院师生合力、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美术智慧。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