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刘国学:平凡岗位,默默奉献

发布时间:2021-10-22

刘国学,中共党员,教育学院教师,副教授,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兼职研究生秘书。

作为党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刘国学具有强烈的带头意识,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有关文件,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践行“两学一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教师,刘国学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热爱教师职业,努力工作,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积极承担教学工作任务,任劳任怨,能全面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学风端正,治学严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近年先后承担了《教育学》《教育经济学》《班主任工作艺术》《教育学基础》和《课程与教学》的教学工作,每年都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并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作为兼职研究生秘书,刘国学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针对教育学院研究生类型多样,工作头绪繁杂的特点,常常牺牲业余时间加班加点,配合学院领导参与了研究生导师遴选、研究生招生、复试、论文答辩、课程安排等环节的工作;为保证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双休日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每个周末总不忘提醒上课教师和学生注意课程安排,力争做到通知到人。

作为学校员工,刘国学具有强烈的大局意识。自觉服从学院安排,不管份内份外工作都能积极承担。除暑期为校内外函授生讲课外,还指导汇华学院小学教育毕业论文,指导大四学生录制微课;指导大一学生调研河北课题两个;参加顶岗实习学生巡回指导二次;参加学生模拟教学比赛多次。

(供稿: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