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商学院学生获得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赛区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16日-17日,第八届“学创杯”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2021)河北赛区选拔赛在线上举办。大赛设主体赛(创业综合模拟与创计划书撰写)和创业营销专项赛两个赛道,我校商学院五支参赛队伍在学院沙盘实验室参赛,并取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主赛道“创业综合模拟”线上选拔赛于10月16日举行。共有来自省内高校的140支参赛队伍参与本科组选拔赛,参赛队伍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企业运营,在紧张的比赛节奏中体验到了更加真实的商战、方案制定和团队协作。经过四小时激烈角逐,我院三支代表队取得2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的主体赛优异成绩。

大赛新增赛道“创业营销专项赛”于10月17日举行,来自省内高校252支参赛队伍参加,我院两支队伍参赛。专项赛全程模拟营销实战,通过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完成企业营销管理。我院两支代表队不断开发新战术并应用到营销竞争中,最终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

第八届“学创杯”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指导,唐山师范学院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比赛充分体现了师大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效助力商科学生专业实践素养提升。

(供稿: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