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人生导师”领航工程启动暨“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3

10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公教楼B104举办“人生导师”领航工程启动暨“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学院精心选聘32位优秀教师担任2021级新生“人生导师”和“本科生班主任”,每位“人生导师”对接一个新生宿舍,每位“本科生班主任”指导一个班级,引领学生思想成长,指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和专业学习,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红为活动致辞。她介绍了学院“人生导师”领航工程和“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的发展历程,感谢教师对学生的精心指导,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要贯彻“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精神,切实做到面向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二是注重积累经验、改进方法,把握学生思想规律,提高引领和指导的科学性、实效性;三是加强交流沟通,形成育人合力。同时希望2021级同学珍惜师生交流的平台,主动接受老师指导,为自己的理想奋力拼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岩宣读《生命科学学院人生导师制实施方案》和《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实施细则》。

学生向“人生导师”和“本科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教师代表张冉和学生代表高誉席分别发言。

学院还将陆续邀请优秀校友、行业精英担任学生“人生导师”,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加强课堂课外联动、校内校外联动、专业教师与学工队伍联动,健全“三全育人”体系,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