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述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发布时间:2021-10-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10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0月25日,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从严从紧做好2021年秋冬季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大型聚集性活动防疫要求。

10月23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我省部分地区也相继出现阳性感染患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严峻挑战。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全省上下协调联动,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链条,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校党委迅速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要求,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机制,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及时摸排统计师生健康信息、实施校园消杀、开展定期核酸检测,确保师生安全。在这个特殊时期,广大师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号召,筑牢防疫城墙,用实际行动展现师大人的使命担当!

一要遵守规章,严格自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坚决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扎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做负责任、勇担当的师大人。

二要加强防范,理性抗疫。学校将保障物资供应,满足日常生活需求,请大家理性消费,规律作息,以饱满精神状态应对疫情,用爱与坚守书写乐观积极的抗疫故事。

三要相信科学,杜绝谣言。提高信息辨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抗疫氛围。

抗疫至今,不知多少人冲锋陷阵、日夜奔忙。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希望大家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都是责任人;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只有每个人都遵守规定、付出努力,才能共同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温馨提示如下:

关于上课,在宿舍线上学习时尽量共用电脑设备。后续课程安排,请及时关注学校通知;关于就餐,目前餐厅不提供堂食,请将饭菜打包带回。饮食中心今日起,在主食堂第一餐厅服务台、西食堂第四餐厅“水果切”档口推出平价水果,每日平价供应四种水果,品种根据需求随时调整,大家可以按需购买;关于图书借阅,图书馆全部可借馆藏图书提供委托借书服务,大家可通过电话、钉钉及图书馆主页进行委托借书,具体方式见图书馆官网通知;关于体育锻炼,公共体育教学部室外体育场地全天对校内师生开放,大家可凭有效证件,借用体育器材。请大家适当加强户外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全体师大人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任何一个人出现问题,其影响都是全局性的。让我们师生同心,众志成城,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彰显出师大人的使命担当,构建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