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实验小学举办第十三届中华经典古诗文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6

11月1日,附属实验小学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三届中华经典古诗文诵读活动。

活动前一天,三至六年级学生代表随机抽取古诗题目,小学教导处提前半天随机抽取学生学号。活动现场,各班选手声情并茂、慷概激昂地以古诗接龙的方式完成了古诗背诵。比赛结束后,附属实验中学、实验小学校长柳文茂抽取古诗曲目进行全体学生齐诵,并进行即兴诵读《念奴娇·赤壁怀古》,以此激励大家诵读经典,传承经典,从经典中汲取力量。

古诗文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诵读经典古诗文,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播方式。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诵读经典古诗文的能力,使学生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自信。

(供稿:附属实验小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