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民族学院党委集体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和理论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4日上午,附属民族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和理论,结合学院发展建设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附属民族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主持学习会议。

附属民族学院院长刘森领学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文章《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科学指引》,院党委组织委员、副院长白少双传达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内地西藏班管理的工作方案》。刘森详细解读了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工作时代背景,对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全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和教师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教育引导全院各民族学生强化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极端民族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大汉族主义和地方民族主义,坚决抵制和防范宗教向校园的渗透。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文件《关于进一步严格内地西藏班管理的工作方案》,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化内地西藏班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师队伍管理、学校安全管理,切实提升内地西藏班办学水平。全院各支部和学工队伍要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各民族同学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自觉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嵌入心中、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大力营造各民族同学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建共享的校园氛围。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