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25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2

近日,我校第25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式在线上举办,154名青马学员完成规定培训任务顺利结业,22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本期青马班为暑期社会实践专项班,注重将社会实践和理论学习相结合。今年暑假,青马班全体学员组建15支社会实践队,围绕学党史、返家乡、同奋进、迎冬奥、践真知、战疫情等内容,深入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新学期伊始,青马班举办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各实践队展示实践成果,分享实践心得,交流活动收获。

9月30日、10月7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安巧珍教授、省委党校张勇教授分别为青马学员授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安巧珍教授从百年党史的主题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创建形成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张勇教授从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必然性、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七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

本期青马班还组织开展了“坚定初心跟党走,矢志不渝创青春”主题团建活动、“百年回响,青春作答”专题宣讲、“百年党史 盛世华诞”主题演讲、“同心战‘疫’”志愿服务、“学党史、跟党走”主题观影、参加“礼赞新时代”金秋诗会、观看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生命如歌》话剧演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培训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美育等内容,切实提升培训效果。

校团委注重对青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旨在通过“青马工程”培养具有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马工程”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创新培养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