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李子漫:以生为本 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1-11-12

李子漫,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兼任学院党委秘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入职六年多,先后担任过四届共1900余名学生的辅导员,用爱去滋养每个学生的心灵,用行动去关怀每个学生的成长。所带班级先后获得河北省先进班集体、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等多项荣誉,她个人也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学校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坚守抗疫,与爱同行。2021年10月末,疫情突袭石家庄,学校紧急进入双向封闭管理。严峻的校园防疫形势下,李子漫牵挂着校内460余名学生的安全稳定,克服孩子年幼、爱人异地等家庭困难,毅然进驻学校坚守辅导员岗位。

坚守岗位,日夜不倦。她和学院其他辅导员团结一心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白天校内巡逻、宿舍执勤、组织学生核酸、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大家在宿舍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对学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晚上与学生谈心谈话,疏解学生的心理问题。每天晚上11点多回到办公室,还要整理工作日志、梳理一天的工作,并完成党务材料撰写等相关工作。

坚守职责,以生为本。封闭期间,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对学生遇到的问题、合理诉求,及时收集并帮助解决或者第一时间反馈相关部门,做好学生的服务者;对学生的一些偏激情绪,及时疏导,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学生何时何地有何种情况,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紧急处理,无论是意外受伤、生病急诊,还是思想困惑、人际矛盾,她以体贴入微的关怀和循循善诱的开导,成为了学生们公认的可亲、可靠、可信的辅导员。干一行、爱一行,她就这样默默地坚守在学生工作一线,始终以爱、严、细贯穿学生思想教育管理的始终。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平凡的辅导员之路上,李子漫将躬身力行,为学生成长成才持续引路导航!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