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汇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23日下午,汇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文件,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会议。

徐国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中心组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心组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徐国强说,通过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深刻感受到:第一,我们党始终坚持思想建党。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注重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不断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信仰的力量,从而推动我们党获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第二,我们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而不是作为教条。党注重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先后创立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学理论指导下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新业绩。第三,我们党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我们党把历史当作最好的教科书,在各个时期都非常注重总结历史经验教训。这次我们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时候,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中国共产党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打下良好的基础。作为党的干部、教育工作者,要从思想、感情、灵魂深处认同“两个确立”,并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高等学校作为培养接班人的重要阵地,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搞好党的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

党委副书记、院长阎福玲在发言时讲到,《决议》的通过意义深远,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对党的百年历史和经验进行全面总结,对于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对于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启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决议》对历史事件、人物的评价客观公正,体现了我们党的政治勇气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决议》具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大战略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认为,《决议》通过的时间节点非常重要、作出的总结非常重要,对我们党百年历程的总结鼓舞人心,对我们党百年经验的凝练催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对百年历史的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锐意前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成为现实。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