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财务处设立科研经费科

发布时间:2021-11-29

近日,财务处设立科研经费科,通过整合处内科研相关业务,优化科研工作流程,提升科研服务水平。

近年来,财务处积极落实国家、省级科研“放管服”政策,推进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改革。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随后我校也制定了《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补充规定》。为落实文件精神,财务处党支部与科技处、社科处党支部共同学习相关文件,财务处也多次研讨文件落实措施。同时,财务处推出电子发票无接触报销方式,拓宽了科研经费报销渠道。此次设立科研经费科,也是财务处助力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重要举措。

科研经费科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各类科研项目经费来款确认、入账、立项、指标拨付等;科研票据开具、科研税务业务咨询工作等;科研课题预算、结项等。

通过设立科研经费科,能够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有效沟通,优化工作流程,有力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创新活力,促进科技事业发展,切实为学校科研工作做贡献、为科研人员减负,为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奠定扎实基础、创造良好开端。

(供稿:财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