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7日,我校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及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全校297名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各院系团委书记列席大会。

张士欢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一年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向全体代表及广大同学、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学习实践、增长本领才干、勇于开拓创新、培养高尚情操,把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书写最美青春。二是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自身建设。要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主动作为,做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把服务同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三是希望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夯实工作作风,作好行动表率。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强化服务意识,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积极在各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怡佳作题为《践行宗旨 勇担使命 在新时代砥砺奋进中谱写学生会工作新篇章》的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议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及代表提案情况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张士欢来到代表团分团讨论现场,与学生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分团讨论中,代表们分别就校领导讲话、大会工作报告、《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会组织工作的实施方案(草案)》、《河北师范大学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细则(草案)》等内容进行讨论,积极行使学生代表权利,为学生会组织以及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我校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关于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会组织工作的实施方案(草案)〉的决议》《关于〈河北师范大学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细则(草案)〉的决议》。

校团委书记陈小雷致闭幕辞。号召广大同学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点滴行动之中,积极在线上线下弘扬清风正气,凝聚起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奋进力量。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主席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锐意进取、创新作为,不断推动我校学生会组织焕发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长期以来,学校认真落实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校园治理工作,不断增强学生会的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本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帮助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统一共识、明确方向,提高服务同学、贡献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