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汉西翻译专业成立十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当地时间11月26日,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通过Zoom平台举办汉西翻译专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梁宇大使、秘鲁驻华使馆卡萨弗兰卡公使(Jaime Rafael Casafranca Aguilar)、校长刘敬泽、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伊万(Ivan Rodriguez)出席,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秘鲁孔子学院有关负责人员以及两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梁宇大使高度赞扬了孔子学院汉西翻译专业自成立以来,为推动秘鲁汉语教学、促进中秘两国文化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汉西翻译专业继续为中秘两国培养和输送更多人才,在促进双边和多边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卡萨弗兰卡公使在致辞中谈到早期华人抵秘的移民历史以及华人为秘鲁做出的杰出贡献,肯定了孔子学院为汉语推广及中华文化传播所做的工作,并期待汉西翻译专业为进一步推动中秘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做出贡献。

刘敬泽向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秘鲁驻华使馆长期以来对我校及秘鲁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我校与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开展合作交流的历程,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发展,共同将汉西翻译专业办好。

伊万在致辞中强调孔子学院和汉西翻译专业的发展离不开河北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期待两校继续加强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持续性的共同发展。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负责人任宇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惠珍、汉西翻译专业协调员兼孔子学院外方助理院长塞西莉亚(Cecilia Tello)分别发言,为汉西翻译专业成立十周年送上诚挚祝福。活动中,还播放了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历届院长、汉西翻译专业优秀毕业生等精心制作的祝福短片。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汉西翻译专业自2011年3月正式招生至今,毕业生近200人,已成为里卡多·帕尔玛大学人文与现代语言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源稳定,数量渐增,发展势头良好。自2015年培养出第一届毕业生以来,毕业生供不应求,秘鲁的中资企业、中国各大银行、中国驻秘鲁使馆等机构争相录用,这些学生在中秘两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