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第五届河北省基于互联网+数字教育技能大赛启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30日,第五届河北省基于互联网+数字教育技能大赛启动会举行。启动会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全省中小学教师在线观看了直播,最高同时在线超7千人,创历届之最,诸多中小学校组织了统一的集中观看学习,展现出对大赛的认可与支持。

本届赛事有两个显著亮点,一是取消了各项比赛的学科限制,为加快乡村小规模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鼓励音乐、美术等非主科教师参赛。二是首次开通大赛公众号“河北数字教技大赛”,教师通过关注公众号报名、提交作品,大大简化报名参与流程,减轻组织方工作负担,提升大赛透明度,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进行。

河北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晓辉、河北师范大学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业务副主任田亮致辞。会议对大赛流程及相关事项作出主题说明解读,多位教育专家及参赛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

河北省基于互联网+数字教育技能大赛已举办了4届,在近万余全省参赛教师的共同参与中,不断探索“互联网+”时代教育的新模式,总结了诸多有价值可推广的教学经验,有效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理念与专业能力,推动了学校改革,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推进提供了优秀案例。

本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河北省教育技术中心和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共同组织实施。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