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2

12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教育部行政执法证颁证仪式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结合学校实际谈学习体会,并作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作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张士欢、霍丙泉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二、三部分。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传达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决议》第二部分“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强调这一时期党领导人民实现了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决议》第三部分“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强调这一时期党领导人民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指引中国发展繁荣的正确道路,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

会议强调,开展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对于高校十分重要。要结合落实“放管服”要求,制订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转变科研思维,下放科研权力。要瞄准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增强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的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要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完善科研人才激励机制,加快培育学校人才力量,在履行学校使命中成就人才、激发主体活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学校长远发展,认真落实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任务的要求,每位校领导要做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要不断提升政治敏感性,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依法治校能力,坚决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管理水平和服务师生能力。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加强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夯实他们接力实现中国梦的思想根基和信念之魂,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负责同志,教师教育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