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1月15日至12月1日,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医院联合举办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宣传普及防艾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担当社会责任。

举办主题宣讲与线上调研,普及防艾健康知识。我校承办市疾控中心组织的“‘青春红丝带’省会大学生防治艾滋病志愿服务行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制作并发放了《2021年大学生艾滋病健康知识调查问卷》;开展《艾滋病知识普及与防治》防艾健康知识主题宣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系统地认识和了解到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知识的普及宣传。

开展网络专题活动,扩大防艾宣传效果。组织1700余名学生参与第六届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知识竞赛,2000余名学生参与防艾知识线上打卡宣传活动,增强防艾知识的网络宣传力度;举办“预艾予爱,携手同行”主题征文活动,帮助学生正确树立防艾意识;开展线上“《每分钟一百二十击》观影活动”,通过对艾滋病来源、传播途径以及实际影响等方面的展示,唤起学生对防艾重要性的思考。

组织主题互动活动,提升宣传教育实效。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开展“制作红丝带”、“知识竞答”、“艾滋病自主检测”、“为“‘艾’寄语”四项主题互动活动,以现场参与和竞赛等形式吸引学生参加,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

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大大加强了全校师生对艾滋病有关知识的了解,帮助师生树立了正确的防艾意识。

(供稿: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医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