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在全国地理研学课程设计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2-03

11月30日,地理教育三大期刊联合举办的“九州杯”全国研学课程设计大赛(第二阶段)选拔赛获奖名单公布,地理科学学院谢沛雯等提交作品《荒原不再 林海重现——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研学课程设计》获一等奖,李悦等提交作品《张家口市地质博物馆研学课程设计方案》获二等奖,袁璟等提交作品《基于主题探究式的崆山白云洞地理研学旅行设计》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各地中学教师、高校师生提交的作品200余件,是地理教育领域较为权威的研学课程竞赛。作为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的有力补充,地理科学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赛,选派专业指导教师,师生共研选题,精心设计研学路线与课程。

推动研学课程的开展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需要,是落实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大赛有效提升地理师范生研学实践技能,增强地理师范教育的创新活力。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