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实验中学召开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11月30日,附属实验中学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附属实验中学校长柳文茂、副校长刘兴军及中学教育处、中学教务处、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全校95名团员、学生代表参加大会。部分原团干部、学生会干部列席大会。

本次大会主题是“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柳文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一年来附属实验中学团委会、学生会取得的成绩,向全体代表及广大同学提出希望。他希望全校广大团员、同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提升学习本领,增强实践才干。

附属实验中学校团委会学生组织委员郭薇和校学生会主席刘李康分别代表校团委和校学生会作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均全票通过。之后,团委会六名、学生会八名参选干部分别发表竞选演讲,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附属实验中学新一届团委会成员5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7名。

附属实验中学各处室负责人对双代会代表提交的六大方面95份提案分别做了答复,对于能达到的马上实现,不能达到的说明原因或给出时间点,并且肯定了大家提案中的实事求是和创新精神,鼓励大家多多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刘兴军致闭幕辞。他向全体当选同学表示祝贺,号召广大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伟大梦想,勤奋学习,重技强能。他要求学生干部率先垂范,做好连接学校和老师的桥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

长期以来,附属实验中学重视学生自主管理和增强学生的公民意识,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校园治理工作。本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帮助附属实验中学团学干部统一共识、明确方向、提高服务同学、贡献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