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弘扬路易·艾黎精神暨新西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2日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路易·艾黎124岁诞辰纪念日,我校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弘扬路易·艾黎精神暨新西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会议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新西兰新中友协会长荣大伟,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副校长刘英,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吴更雨,石家庄市侨联主席高英敏,旅居新西兰校友、新西兰河北商会会长、中心名誉主任边志立,新西兰前工党国会议员、法律委员会主席、著名律师霍建强,新西兰前国家党国会议员、教科文委员会主席杨健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戴建兵致辞并强调路易·艾黎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宋庆龄等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建党百年之际,成立新西兰研究中心旨在弘扬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践行文明互鉴,为进一步增进两国友谊,促进学术研究、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提供新的重要平台。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新西兰新中友协会长荣大伟,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原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正厅级巡视员王占明,旅居新西兰校友、路易·艾黎义子邓邦镇及夫人卢波等发表讲话。

戴建兵、柯马凯为河北师范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揭牌。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宣读中心聘任名单,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揭牌仪式由新西兰研究中心主任张森主持。

参会嘉宾还有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主席Michael Hart,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社团联合会会长、著名侨领黄玮璋,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广州同乡会副会长苏睿慧,新西兰环境保护基金会会长李小琪,新西兰《华人头条》总编朱玲玲、旅居新西兰校友邓新强、路国梁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

与会嘉宾认为,艾黎精神是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大爱无疆的国际主义精神、自强不息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创业创新精神。希望新西兰研究中心发扬艾老倡导的“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开展学术与文化交流合作,谱写中新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