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5

12月3日,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东石派出所所长韩运敏,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部、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河北省民族教育研究发展中心等部门相关同志,部分学院副书记、新疆内派教师和从事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辅导员参加座谈交流会。

霍丙泉充分肯定了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对从事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学工队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针对如何做好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增强学生四个自信、树牢“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二是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扎实开展民汉师生“结对认亲”、“我为家乡做件事”社会实践、党员干部联系学生宿舍等活动,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日常思想引导和关心关爱。三是要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帮困工作。相关部门、学院要深入调研、提前谋划,开展好谈心谈话、学业帮扶、语言提升、就业指导等工作,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在思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要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少数民族学生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早日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座谈交流会上,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家政学院、教育学院等5个学院围绕思想教育、学生管理、教育教学、骨干培养、环境育人、普通话提升、特色活动、家校联系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经验做法。各学院、相关部门以及东石派出所结合学业帮扶、第二课堂、学生资助、学生管理、实习实践、学生就业、心理健康、警校育人等方面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河北省民族教育研究发展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