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新入职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5

12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办了新入职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议。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物理学院宋俊涛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高国粉教授分别作了培训报告。近两年新入职的自然科学领域青年博士教师和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

宋俊涛、高国粉两位教师分别介绍了自身科研成长历程,深入分析遇到的难题,总结经验和教训,围绕青年教师如何克服入职后面临的科研道路问题与困惑做好科研,从科研方向选择、科研团队融入、项目申请及申请书撰写、论文发表、学术交流、科研诚信等科研能力提升的诸多方面给予青年教师详尽的讲解、全面的分析、中肯的建议,鼓励青年人员努力钻研,积累成果,结合实际案例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从思路、方法、途径上给予积极的引导和帮助。科技处介绍了国家和河北省科技计划体系、学校科技政策以及科技处各岗位职责,让青年教师对于我校的科研工作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参加座谈会的青年教师就自己的科研困惑和学校科研政策等问题,与两位作报告的老师和科技处工作业务负责同志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新入职青年教师对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明确了高校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责任和义务,通过优秀科研教师的榜样力量,极大地激励了青年教师投身科研的热情,为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提供了借鉴,为学校科研发展奠定人才保障基础。

(供稿: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