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孙伟彦:坚守岗位 尽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1-12-06

孙伟彦,女,中共党员,软件学院专职辅导员。自疫情封校以来,坚守工作岗位,尽心尽责。

迅速响应,实时摸排。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排查学生去向,重点了解外出学生行动轨迹,及时掌握隔离学生情况。号召学生对待外出行程不瞒报、不谎报,同时也不要产生恐慌,积极配合流调。在每次核酸检测中,做好动员和安排,保证准时参加、不落一人。

思想引领,筑牢信心。封校以来,学校为抗击疫情进行网格化管理,从生活、学习角度方面确实存在不便。她及时发布学校公告、通知,向学生耐心解释各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广大学生的思想认同、防护意识和必胜信心,将防疫与思政育人相结合,共同汇聚疫情防控宣传的正能量。

多方举措,做好管理。对于宿舍线上教学工作,她同学习委员一同监督、改善学生学习状态,通过学业预警对成绩不良者重点提醒和引导,同时走访宿舍进行学业督导,告诉学生即便现在抗疫形势严峻,但学业依然不能放松。要在现有的条件下,克服自身缺点,提高学习效率。她联系宿舍长,强化宿舍长责任意识,叮嘱在网格化管理期间,宿舍长协调好成员关系、合理安排宿舍食宿,并且关心舍友,做好每日晚点名工作。带领班长关注班级动态,及时了解学生需求,从实际出发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满足学生生活需要。

心理援助,消除恐慌。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学生以自信乐观的心态对待疫情,向同学们传递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尤其关注对校内、校外心理特情学生,保持线上联系,掌握学生情况。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心理咨询工作,为封校期间学生心理疏导贡献自己力量。

孙伟彦始终相信,疫情面前,党员责无旁贷。只有努力做好每件小事,才能守护校园的健康平安。

(供稿: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