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冰雪文化节暨第十三届心理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4日上午,我校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冰雪文化节暨第十三届心理运动会在凌云运动场、四方广场举行。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副校长刘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出席开幕式。

刘英致开幕词,他强调两年来,我校师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千万人上冰雪”的总体目标,积极开展冬奥相关体育活动。在冰雪球研发、体教融合、冰雪社团、志愿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一方面是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助力,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倡议;另一方面是激发同学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营造冰雪体育活动氛围,促进广大师生的人格健全和身心健康。

本次冰雪运动会分为轮滑、滑板、冰雪球三大项。冰雪文化节设立“积分项目”和“体验项目”两大类。心理运动会分为毛毛虫竞速、龙行天下、八仙过海、火车快开、多人多足竞速、同舟共济六大项。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冰雪盛宴,充分感受冰雪运动的欢乐与激情。

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60天,“双奥之城”北京将再一次给奥林匹克运动留下中国印迹。河北师范大学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冰雪文化节暨第十三届心理运动会的举办,为全校师生搭建一个冬奥梦想不断升腾的舞台,对推动我校冰雪运动普及、提高师生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公共体育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