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与裕华区人民政府签署《基础教育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政府与河北师范大学签署《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裕华区政府主楼报告厅进行。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裕华区区委书记张东凯、区长刘禹、副区长吉永亮出席。刘敬泽、刘禹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戴建兵指出,河北师范大学地处裕华区,本次签约是河北师范大学和裕华区政府更好合作发展的良好契机。大学是一个地方经济的发动机,既是地方经济繁荣发展的载体,也是地方人才聚集、技术发达、社会繁荣、充满希望的未来社区走向的一个文化共鸣,这更是河北师范大学和裕华区政府共同的愿望。河北师范大学有着近120年的办学历史和文化积淀,是河北省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层次最完备的高校,为国家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人才。除基础教育领域外,还可以在科学研究等更多层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校地会商机制,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定地与裕华区站在一起,为裕华区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东凯表示,裕华区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推动教育改革深入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教育、科技、文化资源优势,在基础教育的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对裕华区提供支持与帮助,助力裕华区基础教育实现更加均衡、优质的发展,努力把裕华区建设成校、区基础教育合作的样板和典范,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战略,转变作风,为双方的务实合作提供最周到、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

根据《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学校将依托教育集团,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在框架协议范围内,根据裕华区基础教育发展需求,组织开展具体教育服务合作项目,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及时总结“校地”基础教育合作经验,加强合作成果宣传和推广,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能力和影响力。

裕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赵玉秋主持签约仪式。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社会科学处、教师教育学院、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教育集团、附属中学、附属实验中学、附属小学负责同志,裕华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供稿:教育集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