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新闻传播学院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1-12-17

近日,新闻传播学院进行了第七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研讨会,预示着完成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第一阶段工作。

“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项目的培育工作,特别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持续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本学期伊始,就要求具备副教授以上职称或有博士学位的所有教师,都要准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并制定详细的计划进度表,在全体教工会议上公布,同时出台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激励政策,统一了教师思想,大家既感受到压力和动力,也体会到学院谋发展的决心,共有24名教师提交了选题。

从10月中旬开始到12月中旬,历时两个月,共进行了7次集中分享研讨会,学术委员会成员和所有申报教师参与研讨。每次研讨会,参会老师都会就选题角度、论证逻辑、思路框架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学术委员会成员分别给出意见建议,讨论气氛热烈,论证充分,申报教师表示颇有收获。尤其是刚入职的几位博士教师,深感这样有组织的科研活动,使自己成长很快,对科研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据悉,新闻传播学院将按照计划邀请校内外专家重点指导,继续深耕细磨,力争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有新突破。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