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汇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中旬以来,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汇华学院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汇华学院贯彻落实。

12月19日下午,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与外语学部教工党员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说,一是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共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听指挥、守纪律、有担当”。二是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竭力为党分忧、为民奉献。要将学生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为学生负责,为汇华的事业发展负责。三是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投身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不断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12月20日上午,徐国强为经济管理学部学生代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徐国强以生动的史实介绍了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阐述了《决议》总结的历史经验。他希望党员干部、汇华学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才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12月22日上午,徐国强为学院中层管理人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要求广大中层管理人员全面做到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学用结合,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汇华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12月1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阎福玲以“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与自我反思”为题,为教务处工作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阎福玲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三部分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切入点,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与经验详细解读。他提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阶段,是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丰富的发展经验。作为教育工作者,学党史、学决议不仅要总体学,更要有针对性,要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反思我们的事业与工作。阎福玲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与工作质量。

12月1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为文学部教工党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将立德树人贯穿整个教学活动中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教育。

12月16日至23日,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先后深入到各学部、处室、班级,面向师生、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们阐述、解读了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初心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等。

师生们表示,通过聆听学院领导的宣讲,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的领会,对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员应当承担的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一定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