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音乐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8

近日,音乐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号召,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与宣讲活动,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

理论中心组率先领学带学

11月15日和11月22日,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两次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分别就党的“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两个确立”以及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重点学习。与会学院领导和党委委员分别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深入师生导学讲学

11月11日和11月25日,党委书记孟祥文先后两次分别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教职工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和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12月17日和12月23日,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启超和党委副书记闵杰先后为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留校志愿者、学生代表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各师生党支部广泛比学研学

11月18日,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分别组织本支部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各党支部书记进行领学,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了确保学习效果,学院党委委员深入各支部,对各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并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进行再次宣讲。

通过以上学习与宣讲活动,学院教师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决议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育人效果,更好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生则纷纷表示要胸怀天下,勇担使命,刻苦练习专业,勇挑时代重任,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音乐学院党委将进一步通过安排个人自学、小组研讨、实践促学等方式,不断提高学习效果,帮助师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作贡献的实际行动。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