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汇华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01

2021年12月30日下午,汇华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建组织员陈世民、纪检员黄永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

为了开展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学院党委制定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认真进行了准备。会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支部两阵地”建设的情况;落实党支部“七个有力”情况;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工作重点,用实例“说话”、用数据“报账”,作了全面述职。

学校党建组织员陈世民、纪检员黄永乐、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分别对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作了点评。他们认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准备充分,总结客观公正,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目标明确,述出了认识,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干劲,达到了预期目标。他们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有力;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三是在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各具特色,抓党建、强党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明显提升,党建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他们还指出了各基层党组织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完善、补强的指导意见。他们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总结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与会人员填写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测评票。

与会同志认为,这次述职评议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动力,既是一次党建成效的对标展示,也是一次党建责任意识的提升和责任压力的传导,对加强基层党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