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近日,文学院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报告会,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赵学琳教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整体内涵与根本要求》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认真听取报告。

会上,赵学琳教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时就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整体内涵”“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以高层次和全方位的视角,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中指出: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历史不但需要牢记,而且还需要我们去创造。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党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文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指出,赵学琳教授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通过各时期重要事件的讲解,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也让我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她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二要在联系实际慎思笃行上见实效。将践行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到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学习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