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汇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1月10日下午,汇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社会科学处处长赵小兰,校党建组织员陈世民,校纪检员黄永乐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徐国强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党内法规,打好了思想基础;坚持发扬民主,开展了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倾听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营造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徐国强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系“国之大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能力本领、敢于斗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纪律规矩等五个方面,深刻查摆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政治意识、理论武装、开拓进取意识、为民情怀、自我革命精神等方面深入查找根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务实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增强斗争本领,提升工作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后,徐国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阎福玲等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坚持“三个摆进去”,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世民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发言准备充分,不回避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增强“四个意识”、统一思想的目的。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要将会前征求的意见、查摆的问题以及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消化吸收,进一步明确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收到实效。二是,要认真总结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理论学习的思想收获转化为引领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干部队伍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提高党政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引领力,在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上持续用力;在推动汇华学院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保持和提升汇华学院良好的社会声誉上持续用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保持校园和谐稳定,推动改革发展上持续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在新的一年为汇华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徐国强在总结中对到会指导的领导同志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将进一步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反思思想、作风、工作,完善整改措施。通过整改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成效。学院领导班子将坚持向中央和上级党委看齐,认真落实整改,强化政治建设,坚守为民情怀,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凝聚力、引领力、战斗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层楼,提升师生群众对学院教育管理服务的满意度。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