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中学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根据河北师大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附属中学班子1月10日上午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北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邵军永,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单位教育督导党建纪检综合组组长张文洲书记、综合组张立军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杨富兴主持,附属中学班子王昕、孙华君、韩振强、吴云鑫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附属中学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党委委员专题研究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杨富兴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改进措施。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后,王昕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接受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杨富兴、孙华君、韩振强、吴云鑫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结合实际,以较真精神、“严”“实”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真、落点准、举措实,达到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的效果。

杨富兴代表班子感谢出席会议的领导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学校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师生;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他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供稿:附属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