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附属民族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上级文件要求,1月9日上午,附属民族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苏玉民,附属单位党建纪检综合组张文洲、李杰、张立军,学院党风廉政监督员肖卓峰,出席会议。

民族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刘森、白少双、李保堂、乔庆刚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办公室主任王磊和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王运敏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紧紧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对照存在问题,明确了三个方面的改进措施。一是坚持学思践悟,切实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坚定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继续把“始于师生需求,致于师生满意”的理念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把初心使命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具体行动中。三是进一步提升思想和工作方法,用新时期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实践,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后,王运敏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刘森、白少双、李保堂、乔庆刚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态度坦诚,直抒己见,深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思想根源,对照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王运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全面对标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快谋划学院转型升级,推进学院民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