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附属民族学院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1月7日至13日,附属民族学院7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王运敏、院长刘森和班子成员在各自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到联系支部督导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支部传达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落实院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在前期一系列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献资料,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全面系统总结学习成果,融汇贯通深入领会文件精神,联系实际检验学习效果。全体党员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基础上,对开好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精心准备。

各支部按照规定时间如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各支部首先召开支委会议,就支委会履职尽责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照师生期待积极查摆问题,形成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向支部大会报告。全体党员对本支部工作开展民主评议,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在党员评议阶段,各支部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围绕学院转型发展和做好民族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全面查摆在思想政治、工作学习、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自我剖析与反省,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针对每位党员的自我剖析提出批评意见,态度坦诚,不留情面,直指问题,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党员同志对其他党员的批评均表示诚恳接受,并签署整改承诺书。会议以民主评议方式,确定了党员2021年度格次。

组织生活会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召开,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支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联系支部开展指导并做点评,对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起到积极作用。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起到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作用,为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助力学院转型发展,推动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了牢固的思想政治基础。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