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历史文化学院深入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根据《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精心组织谋划,开展学习宣讲活动。2021年12月2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利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邀请西柏坡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安巧珍教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专题宣讲。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线下参会,全体师生党员线上参会。安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通过“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总体要求”以及“党的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五部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透彻的宣讲。

提高思想站位,集中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历史文化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方案》,分层次、分步骤、有计划开展学习活动。12月22日至23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文科楼A510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分工领学、交流讨论的形式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并结合当前学院工作进行分析、研讨。会上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

结合工作实际,各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及学科专业特点,于12月16日至17日与教研室联动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思想认识,激发学习热情。通过不同层次的学习活动,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激励各位党员、教师切实做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努力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尽责。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全体教师继续坚持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宗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青年学生继续传承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优良传统,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