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座谈会在学院B208会议室召开。学院相关领导以及6名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参加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王喜从讲政治、讲奉献、树形象、保安全、促发展等五个方面向与会志愿者们提出殷切希冀。奥运赛事的安全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显得尤为关键,希望地理学院的志愿者们能够抓住时代机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代表河北师大、代表地理学院,充分展现中国青年形象;希望他们秉持着“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并且持续关注个人的成长和发展。

院长李仁杰从专业学习角度为冬奥会志愿服务的意义提出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带着专业性的思考和地理学的前沿动态问题投入实践,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讲外国友人讲好中国故事的本领,要从实践当中汲取真知,形成对专业学习有助益的特殊本领。同时,在志愿服务之余,也嘱托志愿者保证专业学习的效果,主动与专任教师共同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做到以练促学、以学促干、理论与实践共同提升。

6名志愿者逐一分享了被选拔为冬奥会志愿者的心路历程,对校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帮助和鼓励表达了感谢。

座谈会结束,学院为每位志愿者发放了必需的生活物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已整装待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好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好志愿服务宗旨,为祖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