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8日,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组织集中收听收看。

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吴爱华副司长以“全员聚力,开拓市场,奋力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为题分析研判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总结了当前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做出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畅通信息,形成就业岗位信息精准推送和毕业生就业信息及时统计上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摸清底数,就业指导服务不断线,做好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和个体一对一职业发展咨询;三是拓展市场,持续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利用假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双选会、宣讲会,进一步谋划部署2022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工作,以更加充分的准备,更加实在的举措,全面保障我校2022届毕业生充分优质就业。

最后,学生处处长樊翠英对各学院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各学院要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总结,做好复盘;二是突出工作前置,要抓早、抓细、抓实,努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毕业班辅导员在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学生处、就业创业中心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供稿:学生处 就业创业中心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