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25名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入选“2021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25

近日,2021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初等教育系2021届毕业生邱红丽、王雪龙、和金、梁婉婷、李楠、侯常华等25名同学成功入选。2021年入选人数在河北省占比100%,在全国占比8.3%,位列全国高校第三。

初等教育系自成立以来,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内涵建设,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从“筑信仰、增学识、塑品格、育情怀、强师技”五个模块着力,多渠道、多形式搭建学生成长平台,创新学生培养活动模式,力争培养素质过硬的卓越小学教师,为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此前,初等教育系2020届毕业生有21人入选该计划。两届46名入选乡村师范生计划项目的毕业生,累计将获得460万元的职后发展专业基金支持。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由马云公益基金会2017年正式发起,旨在通过对致力于乡村教育事业的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给予资助,鼓励青年大学生脚站在泥土,眼放在云端,在乡村教育土壤上深耕不辍,努力在乡村教育一线实现个人价值,为乡村教育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初等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