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送福到家”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9

春节临近,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携手2021级书法专业团支部开展“送福到家”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五老”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红纸为引,笔墨书福。寒假前,党支部书记张垚结合学院实际与支部委员策划了此项活动,2021级辅导员陈世博积极配合,带领团支部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在教室书写对联与福字,一幅幅充满着吉祥和祝福的春联,一张张饱蘸笔力并满含祝愿的“福”字,在他们的笔下一挥而就。

看望“五老”,致敬前辈。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党员与团员回到家乡后,在当地采访“五老”前辈,亲手将对联与福字送至他们手中,向楷模前辈学习致敬,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通过聆听“五老”故事,同学们学习到了老一辈无私奉献、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近距离感受着老党员的红色气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觉悟,同时也更好地推动了学院开展的红色思想教育与宣传工作。

党建带团建,精神永相传。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一直以来以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更多团员共同参与,在过去的一年里先后组织参加“抗疫同行,我们在路上”绘画征集活动、“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党建带团建,携手送关爱”助力新生团辅破冰活动、“朋辈指导助发展——助力特色劳动教育开展”活动、“擘画时代大美,助力乡村振兴”墙绘实践活动等将党、团建设相结合的主题特色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让学生的心灵进行一次次深刻的洗礼。

“送福到家”是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从2018年底开始一直坚持至今的特色党日活动,活动不仅弘扬了写春联的民俗文化,更是为令人敬佩的前辈们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该活动是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落实“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工作精神,争创“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重要举措,促进支部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意识的提升,加强党建带团建,将思想真正落实于实际行动,让优秀精神代代相传。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