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用画笔为冬奥加油

发布时间:2022-02-12

为弘扬奥运精神,传承冰雪文化,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挥专业特长,通过手中的画笔展现冬季运动的激情与魅力,彰显冰雪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创作了数幅以冬奥会为主题的精美画作,积极传播冬奥理念,用实际行动支持冬奥,为中国加油!

自2020年9月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立足学科特色和优势,探索“党建+美育育人+实践育人”新模式,用多种方式增强支部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美术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部组织学子赴衡水市枣强县肖张镇开展以“百年征程铸就伟大精神”为主题的墙绘创作;举办“纸鸢寄语,献礼建党百年”手绘风筝活动和“大红剪纸喜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完成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海报设计实践展。在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该支部组织了以“擘画时代大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赴宣化区黄家梁村进行美丽乡村主题墙绘创作。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时刻,组织广大党员从艺术的角度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可歌可泣的人和事进行创作,用艺术的形式记录中国人面对重大疫情时的坚韧与顽强,弘扬社会正能量,做正能量的践行者,鼓舞全校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美术学科特色和艺术育人功能,探索建立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注重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大学生进行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使育人工作更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