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电车上牌进校园,贴心服务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6日和27日,安全工作处联合交管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和校内相关单位,为在校师生集中办理电动车上牌服务。此次活动共计为1024辆电动车安装了牌照,让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校园充满温情,切实把贴心服务奉献给师生。

根据《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决定》相关要求,石家庄市内所有电动车均须安装牌照,规定时间内完成,同时出台一系列保障措施,确保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攻坚行动落实落地,该项服务将于3月31日结束。为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维护良好的校园道路交通秩序,解决在校师生电车上牌的实际需求,安全工作处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和校园综合治理的工作目标,成立了专班对接辖区办事处和社区服务点,反复磋商确定校园电动车的管理方案。但该项工作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搁浅,校园封闭期间,不少师生员工都遇到了上牌困难。安全工作处面对困难及时调整工作方案,既要防控疫情,又要及时完成对师生的服务。工作专班通过实地踏勘,细化流程,画图作战,分解任务,制定专案。选用隔离措施方便、纵深长的学校东门作为电动车上牌的工作区域,设置等候区、核发区、领牌区、上牌区、拍照区五个区域,用铁马设置专用通道,采取单向流动一次性完成上牌工作。考虑到师生的卫生习惯,专门配置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和头套等个性化防疫物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人性化服务到位。

安全工作处与学生处、团委、后勤服务集团、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通力合作,积极行动,贴心服务,让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的工作迅速落实。例如培训了校团委的20名青年志愿者,负责解答师生上牌中存在的疑问,协助寻找车架号,帮忙备案登记;协调后勤集团修缮中心6名职工和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机械工艺专业20名学生发挥专业特长为师生现场安装牌照;安全工作处在校内32名职工,除必要的巡逻值守值勤人员以外,全部投入上牌工作。为改进服务,还专门设计了《关于加强校园电动车管理的问卷调查》钉钉程序,了解学生需求,宣传文明交通的理念。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到,学生上牌的积极性比较高,对本次上牌的组织工作满意度比较高,征集到了校园电动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这将为下一步校园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延伸阅读:爱了!我的小电车有了可爱的小牌牌!https://mp.weixin.qq.com/s/CBtihx9leNTWNZf0Q27-Og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