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守望花开】胡晗萌: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2-04-11

编者按:3月中旬以来,我校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要求,一大批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进驻校园,克服自身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和广大学生在一起学习、生活,彰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他们当中有年逾六旬的老教授,有即将退休的行政管理人员,有子女年幼的中青年教师,也有刚入职未满一年的新教职工……他们坚守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坚强意志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今天起,我们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单位表现突出的教职工先进事迹予以展示,希望广大教职工从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胡晗萌是软件学院辅导员岗位的新人,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中,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辅导员在疫情封闭期间坚守岗位的责任担当,展现出了为人师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严防死守、无私无畏的冲锋者。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不容懈怠,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入校通知时,她第一时间申请入校,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教师身份、引导者身份。在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和领导下,与党员、积极分子学生组成软件学院“疫情围墙执勤冲锋队”,按时值岗、认真督查。在学院积极调动各方力量落实“学院、辅导员、共产党员、积极分子、团员”多级宿舍包联制度,做到学生情况全面掌握、学生信息及时更新,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头作用。

认真严谨、使命在肩的实干者。作为学院防疫数据报送专员,她始终坚持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上报,建立相对应的信息台账,迅速高效完成每一项任务,当学院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时,能够保证学院与学校、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顺畅。负责学院从开学到封闭管理期间各项疫情防控中数据的摸排、收集、汇总、整理工作,虽然复杂量大,但每一步她都做到规范记录、及时跟进、台账清晰,形成了完整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清单,为学院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勤恳敬业、团结务实的坚守者。封闭管理期间,她通过开展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宣传自我防护的知识,使学生持续树牢防疫观念。平常生活中,同校内学生谈心谈话,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与因疫情暂缓返校的学生保持联系,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安排班委进行一对一助学,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

积极参与组织学院教工体育锻炼、开展学生运动会广播体操排练、展演节目编排等活动,学院大小事情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始终保持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她积极乐观、勤勉努力、踏实工作的精神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热心、真诚、全力以赴”都是她工作的关键词。封闭管理期间,她更是以大局为重,始终坚守岗位,面对纷繁的工作,时刻牢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崇高使命,以行动筑牢学生健康防线,坚持到底,与全体师大人共迎春暖花开。

(供稿:人事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