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守望花开】李福成:凝心聚力抗疫情,师德师风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2-05-04

编者按:3月中旬以来,我校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要求,一大批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进驻校园,克服自身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和广大学生在一起学习、生活,彰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他们当中有年逾六旬的老教授,有即将退休的行政管理人员,有子女年幼的中青年教师,也有刚入职未满一年的新教职工……他们坚守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坚强意志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今天起,我们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单位表现突出的教职工先进事迹予以展示,希望广大教职工从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李福成,男,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在自己没有授课任务的情况下,主动请缨来学院参与教学及其它相关工作。不忘教书育人使命和初心,默默奉献、勇于担当,展现了师大学人埋头苦干的感人面貌。

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3月13日,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李福成简单收拾了行李后便进驻学校,立刻投入到防疫工作及教学工作中来。进校工作这一个月多以来,李福成配合学院填报美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信息表,撰写美术学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整理美术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情况汇报材料;完成美术学专业教师资格证考试命题、阅卷、面试等工作;接替学院郑向东老师给2019级油画专业讲授艺术考察课;参加学院研究生复试、调剂复试,指导2022届美术学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创作及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总之,这个月是忙碌的一个月,充实的一个月。这不禁让人想起清代随园老人袁枚的一首诗来:“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李福成犹如这细小的苔花,在默默地为学院工作。

教学创作两手抓,专业领域结硕果。在平时李福成就是一手抓教学及教学管理,一手抓绘画艺术创作,这是他的工作常态。李福成在大学期间就获得“平山郁夫奖”,他的作品被录入《中国现代美术全集》两卷。在这次疫情封校期间,李福成除了教学和院系的工作之外,每天晚上都要花大量的时间进行艺术创作,以此来保持自己的创新活力。因为在他的心里教学和创作是相辅相成的,都是不可或缺的。对于美术教师来说,艺术创作必定是第一位的追求,只有教师在艺术创作领域内不断探索与创新实践,才能做学生创作创新的领路人。

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李福成以自己宽广的襟怀、默默的行动、辛勤的劳作、宏伟的愿力和高远的见地来践行一名“四有”好老师该有的样子。

(供稿:人事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