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郑秋月:格物致知,砥砺笃行

发布时间:2022-05-16

郑秋月,中共党员,物理学院2018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现任2018级物理学专业一班团支部书记,带领本团支部获“校级先进团支部”,曾获河北省物理竞赛三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志愿者、2019年暑期实践校级优秀个人等多项荣誉。

踏实肯干,一心向党。郑秋月同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曾带领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前往山区支教,进行社会调研,深入基层,为社会服务。疫情期间,在家乡协助抗疫工作者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调访村民,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检。获“校级优秀志愿者”、“暑期实践校级优秀个人”称号。班级工作中,她冲锋在前,带领党员为同学们服务,一直严格落实党员包联宿舍制度,不落下一人,严格保障大家各方面权益。

严谨认真,求真务实。郑秋月学习刻苦努力,深入专业领域认真钻研,学习成绩优异。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专业课成绩优异,其中电磁学取得满分,在2022年考研哈尔滨工业大学光学专业取得394分。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物理竞赛、英语竞赛、数学竞赛,均取得不错成绩,曾获得“河北省物理竞赛三等奖”。

积极上进,全面发展。郑秋月热情开朗,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她曾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送去关爱,前往看望聋哑儿童,为他们送去欢乐。她还参加学院家乡美活动,荣获二等奖。积极参加中华魂征文比赛,抒发自己的家国情怀。在体育竞技上,她擅长短跑,曾参与2019年校春季运动会,获得200米团体赛第五名,参与院运动会跳高,短跑等项目,取得不错成绩,参加2020届新生足球赛团队荣获冠军。

(供稿:物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